欢迎来到深圳市辰星通飞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官网! |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二维码
深圳市辰星通飞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普通会员

深圳市辰星通飞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飞机代理、销售、租赁及维修、航空培训、航空俱乐部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相关培训机构
相关培训课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女网红驾驶舱摆拍,桂林航空机长终身停飞:比无知更可怕的,是职业态度
新闻中心
女网红驾驶舱摆拍,桂林航空机长终身停飞:比无知更可怕的,是职业态度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14        返回列表
 11月3日,航空媒体人、知名航空博主@超侧卫微博:广西桂林航空某航班机长让网红进驾驶室,还泡茶喝。

微信图片_20191108095158.jpg

 

一名年轻女性在与民用客机驾驶舱高度疑似的环境中,十分开心地摆出“V”型手势自拍,面前的小桌板上还有3个喝茶用的茶具,原微博中还配有“超级感谢机长,实在是太开心了”的文字。

 

爆料一出,引发网友关注,小小的驾驶员座位,承载的是航班上几百条旅客鲜活的生命,看到网红照片的网友们不禁替航班上的乘客捏了一把汗:机长去哪了?

 

更让大众恐怖的是,从1月初到11月3号爆出,10个月的时间,被大众爆出前,航司居然“不知情

 

11月4日下午,备受舆论压力的桂林航空发布通告称,经核实,该事件发生于2019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1桂林-扬州航班。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及桂林航空的相关管理规定,针对机长违反民航规章让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的行为,桂林航空决定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的处罚,对于涉事的其他机组成员处以无限期停飞并接受公司进一步调查。

 

微信图片_20191108095210.jpg

 

对于桂林航空公司对当事机长的出发,有人认为太重了,对此辰星通航空认为:旅客的安全至高无上,对于任何有可能威胁到航空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均应严厉处罚,坚持“零容忍”虽然女乘客进入驾驶舱打卡并没有造成机毁人亡的灾难,但对航班运行安全构成了较大威胁。

 

这一行为同时对机组其他人员造成不良示范,事件曝光后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损伤了航企形象。更应苛责的是作为一名机长,机长的“最高权利”不是这样行使的!更使机组其他成员也受到牵连!最重要的一点是违反了民航局关于禁止无关旅客进入驾驶舱的规定,损害了法律制度的公信力,动摇了人们对规章的敬畏感。

 

微信图片_20191108095219.jpg

 

其实无关人员进入飞机驾驶舱的事件并非首次发生。此前,东海航空一名机长让妻子先后三次进入驾驶舱,最终被处以停飞半年、取消教员资质、罚款等严厉处罚。1994年,俄罗斯AF593号航班机长让15岁的儿子进驾驶舱体验飞行,后者不小心意外取消自动驾驶,导致飞机失速坠地,机上75人全部遇难。2014年2月,英国皇家空军一架A330MRTT军用运输机在飞行途中,飞行员使用单反相机后将相机放在操纵杆附近,随后调节座椅,结果座椅挤压相机推动操纵杆,飞机急速下坠数千米,差点酿成空难。

 

这些事故说明,外来人员哪怕无意识地碰触关键设备,都可能产生比单反相机还要大的杀伤力,而且由于飞行员不在座,几乎无法挽救。这些血的教训深刻地警示世人:唯有明确安全红线,严惩违规行为,才能确保飞行安全。

 

飞行安全,人人有责,桂林航空公司对违规机长处以终身禁飞的处罚,显示了国内航企保障航空安全”零容忍“的决心,也提醒了各航空公司,抓紧以此事为契机,认真排查漏洞,开展警示教育,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此次事件之所以引起民众强烈的愤怒谴责,很大原因是“飞行员”这一职业本身带有强烈的荣誉感、责任感及使命感,众所周知,飞行员被誉为“天之骄子”、蓝天舞者,飞行员每一次的飞行都肩负着旅客和机组的生命安全,“身体是飞行员的本钱,技术是飞行员的基础,作风是飞行员的保障”严谨飞行作风,是飞行员自身实现安全目标的需要,是一场飞行员职业生涯中必需的自我修行。

 

再者随着我国民航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已成为国际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航空市场,各个民航公司对于飞行员的需求,也呈现爆发式增长,飞行员职业成为我国乃至全球航空的“热门职业”

 

据相关数据统计,按照我国航空发展趋势,未来我国通用航空将需要78万专业人员,截止至今我国的从业人员不足20万,有近50万人的缺口

 

在此数据的基础上,我国飞行员更应树立严谨的飞行作风对待工作,增强对国家经济发展的荣誉感,既是对旅客负责,也是自己家庭负责。

 

其实当你选择飞行员职业的那一刻起,所有外来的荣誉,责任、赞美,物质都是在诠释着你人生的价值。

 

为此辰星通航空携手泰国帕纳空皇家理工大学及欧美三大航空学院强强联合为每一个航空梦想者提供国际航空培训课程,助力实现人生价值!

 

帕纳空皇家理工大学,始终以重视教学与科研、具备雄厚专业知识、培养合格人才为办学宗旨,学科齐备,注重学员德智美全面发展。

 

帕纳空皇家理工大学飞行员航空专业,具有丰富的飞行员培训经验,学员在现今民航领域中大受好评,至今都任职各重大岗位,课程是经过FAA和EASA认证的高质量国际标准的航空培训内容,专业具有:三年即可拿证,技能+本科学位一步到位,通过率98%,专业性强,全球航空皆可就职等5大优势。

 

报名辰星通航空,你的人生价值开启点!

 

END

-

 

如果您想要咨询辰星通航空业务,可留言您的姓名+电话+咨询问题,

如:陈先生+131****1250+学校咨询”,我们将及时回复您!

 

undefined

长按解锁

了解更多资讯

 

QQ:2263295173

招生热线:0755-82094048(8036)/18938834503

深圳市辰星通飞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中路1014号报春大厦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