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辰星通飞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官网! |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二维码
深圳市辰星通飞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普通会员

深圳市辰星通飞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飞机代理、销售、租赁及维修、航空培训、航空俱乐部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相关培训机构
相关培训课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辰星通小百科:飞行专业术语和动作解析
新闻中心
辰星通小百科:飞行专业术语和动作解析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21        返回列表
  飞行员本就是一个高大上的职业,特别是在飞行中的飞行员,更是炫酷无比,但是你知道吗?为了保证乘客的万分安全,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他们也是有制定专业的术语和严格驾驶操作动作的,接下来,辰星通小百科将为你科普飞行员飞行专业术语和动作解析。

 

[飞行状态]  飞机的平飞、上升、下滑、转弯、盘旋、加速、减速……

 

[飞机姿态]  飞机的抬头、低头、左右坡度、左偏头、右偏头……

 

[关系位置]   从座舱里向前看,天地线与前风挡相交的位置(是在中间、上1/3、下1/3、左、右坡度…),直接反映的是飞机姿态的变化,姿态变,状态跟着变。所以是目视飞行中操控飞机最重要的依据。

 

[趋势控制]  即“提前量”的控制。为了能准确掌握提前量,必须抓住“关系位置”,不论是状态保持还是姿态改变,都能从“关系位置”上表现出来。因此飞行中加强观察,严格保持好“关系位置”,将一切偏差消灭在萌芽状态,是保持飞机平稳飞行的先决条件。

 

[内外交叉](仅对起落航线而言)左航线:飞机航迹向左偏离航线叫内交叉,离跑道越来越近;向右偏离航线叫外交叉,离跑道越来越远。右航线则相反。

 

[内外侧滑]  向转弯或盘旋方侧滑叫内侧滑(小黑球偏向转弯坡度方向);向转弯或盘旋反方向发生侧滑叫外侧滑(小黑球偏向转弯坡度反方向)。

 

[杆舵一致]  当向一方向压杆的同时蹬同方向方向舵。包括回杆回舵,反杆反舵,(在小速度飞行时尤为重要)

 

[小球反压杆顺抵舵] 在转弯或盘旋出现侧滑时,向侧滑仪小球偏出方向轻抵舵即可消除侧滑;向小球偏出反方向压杆也能消除侧滑。发生侧滑时一般以抵舵修正为好。

 

[少量多次,往复修正] 飞行中姿态和状态的保持和改变往往不是一步就能到位,常常要经过几次修正,特别是在平飘接地阶段,杆舵的动作可能更多更碎。它的好处是:有效遏制偏差的进一步加大和微量操纵飞机改变姿态、状态;又可防止可能出现的过量修正造成大的偏差。缺点是:掌握不好,在状态保持时很容易形成“晃杆”的坏毛病。解决办法:状态保持时,盯住参照物(天地线),卡住关系位置,姿态不变我不动,姿态一旦有变化趋势,及时相应地向前迎杆或向后带,此时就可以用上往复、多次的修正方法,并以杆舵一致的方法及时消除出现的坡度。

 

[拉飘]  平飘过程中拉杆过快造成飞行轨迹向上变化。

 

[带杆]  仅以手指的力量将驾驶盘轻轻地向后拉,并将驾驶盘一直保持在向后拉的位置上。

 

[拉杆]  用较大力量、大的位移向后移动驾驶盘。

 

[抱杆]  将驾驶盘向后拉到底(抱在怀中),并保持这一状态。通常在接地放鼻轮后做这一动作,可以增加气动阻力,也可减轻因刹车引起的机头下俯对前起的压力,以减轻前轮磨损;后三点飞机在平飘接地瞬间,正确的做法是:将驾驶盘向后拉到底,抱在怀中,并一直保持到需进行地面转弯时松开。

 

[回杆]  向操纵反方向移动驾驶盘或减少施加在驾驶盘上的力。

 

[松杆]  通常是指向前“回杆”。准确的说是“减少”施加在驾驶盘上的力(任何方向)。

 

[迎杆] 随着机头的上仰及时向前松掉带杆力。

 

[顶杆]  快速有力地向前推驾驶盘。

 

[推杆]  用较大力量、大的位移向前移动驾驶盘。

 

[抵舵]  以前脚掌施少量的力蹬方向舵脚蹬。教员或指挥员在直接下答修正指令时往往会说:左舵!右舵!回舵!

 

[出舵]  提示性指令。学员听到后立刻根据当时状态用相应舵进行修正。

 

[蹬舵]  以较大力量向一方操纵方向舵脚踏板。

 

[顺舵]  向转弯方向出舵。

 

[反舵]  向转弯的反方向出舵。

 

[稳住]  杆、舵、油门都不要动,保持原有的操纵力和位置。这个动作在平飘过程中经常用到。

 

以上这些飞行专业术语,初学飞行者,如果能熟记在心,对飞好你的“起落航线”将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讲真,飞行员那么严谨性的职业特点,是不是有“惊吓”到你,高大的职业形象是不是在你心中又提升了一个高度。

 

其实呢,飞行员的每一次飞行都身肩着重大的责任使命,因此对于飞行员的工作每一步都是有特定的要求,不容出现一丝差错,当然,要像做一名合格的飞行员,也是需要一定时间周期,据相关统计资料显示,培养一名合格的飞行员最少需要5-6年时间,培养成本也高达上百万,而目前,在全球大力发展经济现状下,发展航空业先成为“众矢之的”头等目标。

 

 

近日,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波音的最新报告预计,未来20年全球需要200万名商业飞行员,平均每年有10万个职位空缺,面对报告的预测,飞行员将成为世界上“最稀有的”工种。

 

辰星通航空作为航空培训品牌的先行者,携手泰国帕纳空皇家理工大学及欧洲两大国际航空学院(BAA Training、Slovenia SAA)强强联合提供国际航空飞行员课程,为国家输送优秀人才。

 

帕纳空皇家理工大学飞行员航空专业,具有丰富的飞行员培训经验,学员在现今民航领域中大受好评,至今都任职各重大岗位,课程极具特色,三年即可拿证,技能+本科学位一步到位,通过率98%,专业性强,全球航空皆可就职。

 

报名辰星通航空,与你共同踏上航空新征程!

 

END
-

如果您想要咨询辰星通航空业务,可留言您的姓名+电话+咨询问题,

如:陈先生+131****1250+学校咨询”,我们将及时回复您!

长按解锁
了解更多资讯
QQ:2263295173
招生热线:0755-82094048(8036)/18938834503
深圳市辰星通飞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中路1014号报春大厦二楼